奥利

可远行而来的日与夜,实在太过令人眷恋。

【芥敦/太中】记一次外出学习住酒店的经历

•全员竞赛生设定
•港黑数竞一班 武侦数竞二班 组合物竞班 死老鼠计算机竞赛班
•森先生和社长是两个班的竞赛教练,夏目老师是数竞总教练
•本人是北方人,所以私设也较为偏北方习俗,见谅啦
•对知识性问题大佬们请勿过于较真,看看就行啦
•总的来说还是轻松温馨(?)的日常向
•以上√

 

 

 

 

 

 

 

        晚上9:00,离晚自习下课还有20分钟,本应安静自习的港黑班此时却十分喧嚣。
        原因是森先生突然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不不不不是学期末了却突然要竞赛外出学习,也不是第一次外出学习听说要住酒店所以引得大家浮想联翩,更不是因为外出所以可以光明正大地旷期末考试了,而是——
        “什么?!要和武侦那帮子一块儿去?”
        “是的请问大家有什么疑问吗?”森鸥外回答道,“因为是夏目老师的安排所以两个数竞班要一起外出,比起各自外出这样的安排也为学校免去了不少麻烦,对了各位因为是要住宾馆住双人间,所以要提前两个人结好组报房间哦,大家都报给广津就行了。”
        “当然有疑问啦!谁想跟那条混蛋青花鱼一起外出啊?!!”中原中也相当接受不了,这样喊道,丝毫没发现自己的发言里自动忽视了除太宰治外的其他武侦人员。
        “中也君,你和太宰君关系还是这么好呢。”森鸥外回道。
        “?!!”
       Boss,我们关系真的不好啊。中原中也有些无力,可面对森鸥外他也不好真的开口反驳。
        “可恶,要是这次外出真的让我碰上了我一定杀了你啊混蛋太宰!!”中原中也默默发誓道。
        “Boss,请问一下,如果是与武侦那边共同外出的话,那么妾身是不是能跨班结组呢?”即使全班都在异常火热的气氛中,尾崎红叶仍是优雅地举手发问,如同身披华丽和服的古典美人一般。
       “这个的话理论上来说也不是不可以。”森鸥外回答道。
       “这样就好,那么镜花酱,乖乖跟妾身结组吧。”尾崎红叶微微合眼,抿唇一笑。
        与此同时,教室的另一边,响起了惊天动地的一声:
        “太宰桑!”
        芥川龙之介拍案而起。
        “太宰桑!在下一定会与您结为一组,这次就向您展示在下真正的实力!”
        一旁的樋口一叶表面上波澜不惊,实际上早已快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芥川前辈!天大的好机会啊啊啊!我樋口一定要和您一个房间!!

 
        

         “哦呀,好巧啊,”太宰治端着餐盘坐到了中岛敦的对面,“吃午餐都能遇到呢,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呢~”
         “太宰桑?!可我不是每天都坐这个位置吗?”中岛敦凭他猛兽般的第六感,直觉太宰治来者不善,可能要套路他。
         “是吗先别管那些啦,对了,关于昨天社长说的那件事,怎么样,要不要和我结组啊?”太宰治搅拌着盘中的咖喱饭,这样问道。
         “唉,可我其实已经有了想要结组的人选了,非常抱歉......”
         “敦君,据说孤男寡女不能结组,所以镜花不能和你一组哦~”
         “唉唉唉不太宰桑你在想什么我怎么会想和小镜花一起......”
         “怎么,难不成你其实是想和芥川君一组的吗~”
         “......芥川?!!......怎么可能?!!”中岛敦受到了突然惊吓,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看上去相当慌乱,甚至有一些...紧张?
        然而太宰治仿佛没发现敦的不自然似的, “那么敦君果然还是和我一组吧,就这样决定啦!”看上去十分愉快。
       “等等啊太宰桑......不是......可是,可是您难道不该跟中原前辈一组吗?”中岛敦还处于被捉弄的状态没缓过来,脸色通红,结结巴巴地问道。
        中原中也,太宰治没转班前的搭档,两人从刚上幼儿园就认识,如此孽缘早该发展成铁哥们或好基友,然而却不知怎么回事见面不是吵就是打,但神奇地十分有默契,从小到大囊括各类竞赛的个人奖和团体奖,如同两个人形黑洞,故人送外号“双黑”。
        但是吧,中岛敦觉得两人有着一种诡异的和谐氛围,按照镜花的话来说,这叫“相爱相杀”,总之中岛敦觉得无论是搭档还是分组什么的,只要是两个班的共同行动,那两个人一组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于是他就下意识地问了出来,结果听到了太宰治的清晰的一声“啧”。
        中岛敦:“???”
        “敦君为什么要这么想呢?”
        “啊,这不是很正常...”
        “哦~”太宰治打断了他,“是不是你觉得芥川君一定会和中也一组,所以你就要把中也推给我好让你和芥川君一组?是吧是吧,一定是这样!”
        “不不不什么等等——”中岛敦突然被说中了部分心思,变得更加慌乱了。
        “看吧所以最后果然还是得和我一组吧~”
        中岛敦:“。。。”
        中岛敦:“......好的吧,您说得对,太宰桑。”总不能承认自己其实还真的想和芥川一组吧。
        去他的吧,中岛敦想,太宰治这千层套路谁爱走谁走吧,反正他以后打死也不走了。
        当然之后中岛敦在发现了太宰治的良苦用心(?)后,感激到又把这句话忘地一干二净, 便是后话了。

 

         芥川龙之介现在很自闭。
        因为据说太宰桑已经结好组了,对方是那个人虎,而且还是太宰桑主动的。
         “......可恶,人虎,凭什么太宰桑更青睐你啊?!!”
        明明在下昨天一下夜自习就去隔壁班门口堵人去了...虽然后来才发现太宰桑早走了。
        结果你就吃了个饭,然后就碰巧遇到了太宰桑,然后就和太宰桑结了组?!!
        “不可饶恕!!——”
        就在芥川差点就要暴走去砸武侦班门的那一刻,他被人打断了。
        中原中也从他背后拍了拍肩膀,问道:“喂,芥川,要不要和我一组啊?”
        “啊,中原桑,”芥川沉默了一下,控制住了本来要崩掉的表情,“可是在下......您为何要和在下结组呢?”
        因为和你一块儿的话太宰治那个麻烦精就肯定不会再来烦我。中原中也想,当然他可不能真对芥川说这个。
        “因为两个班里面就只剩咱们两个还没结组了,所以干脆咱俩结组算啦。”中也随口扯了个谎。
        芥川:“...好的,中原桑。”
        一旁的樋口一叶表情复杂,因为她昨天擅自向广津报了她和芥川前辈一组,结果被森先生叫去谈话,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巴拉巴拉地被谈话了整整一个早上,并且最后被警告了多次不要再有这种危险思想。
        以至于现在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芥川前辈被忽悠着和别的男人结了组。
        樋口一叶:“芥川前辈......我恨啊......”



         订火车票,订酒店,收拾行李,坐车,转眼就到了入住酒店的那一晚。
        领了房卡,把行李放进房间后就再下楼到酒店大厅去领学习资料,因为已经十分晚了所以两位教练便嘱咐各自班的同学们今晚就不要学习了也不要玩手机了,赶紧洗漱早点休息,想吃夜宵的同学可以现在出去吃个夜宵,注意安全。
        吃完夜宵后中原中也回到房间,刷了房卡进门,准备插卡取电时发现已经有卡插在上面了。
        “哦,芥川,回来的好早啊,进屋了怎么也不开灯啊怪黑的...”
         忽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
          “......”
         这身高,这磨人的绷带,这不安分的手,这特么不是太宰治那混蛋还是谁?!!
         中原中也一个后踢,没踢到,但成功的让太宰治退开了几米。
         “笨蛋蛞蝓,你的每一个动作,包括呼吸节奏,我可都了如指掌哦~”
         “哈?你可闭嘴吧混蛋青花鱼,当然是我让着你了,真认真起来你脑壳早就碎了。”
        “是吗是吗,那还真是可怕啊~”
        “......话说你怎么在这里?怎么进来的?撬智能锁?”
        “蛞蝓的眼睛是摆设吗?看不到我行李都在这儿了吗?当然是社长和森先生让我换过来的啊,说什么钻石只能用钻石打磨,要不然谁想跟黏糊糊的蛞蝓住一起啊——”
         “......是吗,混蛋青花鱼你以为谁想和你住一起啊?!!......不过既然是boss的意思那也就必须遵从了......喂!混蛋青花鱼那是我的床你给我起来!!!!”
         “不嘛,中也的床更软我要睡这张!”
         “你睡这儿老子睡哪?!你的床吗?!”
         “唉那张床不是用来放行李的吗?既然这样那中也睡地上好啦——”
         “滚啊!!”


        与此同时,隔壁房间。
        中岛敦感觉生命受到了威胁,因为对面床上的芥川正死死盯着他。
        “人虎......你为何会在在下的房间?”
        中岛敦心想不对啊这不该是我的台词吗,不不不那无关紧要......话说太宰桑是怎么把他弄过来的啊?!太宰桑都事先不打个招呼的吗?!太惊吓了芥川问我问题我该回答啥啊?!
        芥川龙之介看对面的中岛敦不知为何脸色爆红,眼睛乱瞟,支支吾吾地也不知在嘀咕什么,心想怎么回事啊这个笨蛋不会真成傻子了吧,太宰桑怎么会看重这种胆小鬼?
        啊啊,一想起太宰桑,真是更想把面前这个人虎杀掉了。
        这么想着芥川便扑了过去,把没反应过来的敦按倒在了床上,掐住了他的脖子。
        “!!!”
        “芥川!!芥川你冷静!!这都是太宰桑的意思!!”中岛敦这下生命真的受到了威胁,他用手扒着芥川的手,阴错阳差中报出了太宰治的名字。
        “......太宰桑?太宰桑为何要让在下跟你一个房间?”
        “因为......因为他知道我想和你一组啊!!”情急之下更加口不择言。
        芥川龙之介愣住了,随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中岛敦也愣住了,芥川的手松了力道,两人就这样维持着这个尴尬的姿势面面相觑。
         “......你为什么......想跟在下一组?”许久后,还是芥川龙之介先开了口。
         “因为......”因为什么啊,中岛敦在心中疯狂找借口,总不能真的告诉他因为我喜欢他吧?!!
         “因为......因为我们是搭档啊!”当然,现在还不是,不过从今以后就会是了。
          “......搭档?在下什么时候......”
          “不信你去问太宰桑!”
          一句太宰桑真的成功堵住了芥川的嘴,中岛敦看着芥川龙之介虽然还是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但还是放开了他,从他身上起来,在床边站定。
          “......既然是这样,那就以后多指教了。”良久后,芥川冷冷地说,看向中岛敦的眼神依旧很犀利。
         “咳咳......哈哈......请多指教啊芥川。”中岛敦已经从床上坐了起来,揉着脖子,回看向他。
         双方都不知道还该说些什么,场面一时十分尴尬。
         这时就显得从隔壁传来的打闹声十分明显。
         “......人虎,隔壁住着的是谁?”
         “呃......好像是中原桑和太宰桑?”
         “......”一听到太宰治的名字,芥川整个人都不对了。
         “......太宰桑......太宰桑......”芥川两眼发直地念着这个名字,忽然就掏出了圆规直尺和刚发到手的平几讲义,“既然没能和您一个房间,那我就要在课堂上向您展示我真正的实力!!来吧!梅涅劳斯!塞瓦!斯特瓦尔特!”
        目睹了这一切的中岛敦感到十分状况外。
        等等啊芥川你现在不是该整好行李定好闹钟然后洗洗睡了吗???
         ......住手啊芥川这都几点了你发什么神经你还睡不睡了?
         看着眼前发奋图强的芥川,听着隔壁时不时传来的吵架声与打斗声,中岛敦预感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各位大佬啊你们不睡没关系可我这个小菜鸡得睡觉啊再不睡明天去课堂上睡吗??不是傻子到时候也得困成傻子了啊......
        然而显然只有他一个人这么想,附近的三人还是该吵吵,该打打,该学习的学习。
        ......
       今夜注定无人睡眠。
       中岛敦,十分绝望。








评论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