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

可远行而来的日与夜,实在太过令人眷恋。

扭曲的美学





我摇晃着步伐

滴滴答答 一二三四

踮着脚

快要摔倒

无论是大腿 膝盖

还是脚踝

都已经断掉了

摇摇欲坠 摇摇欲坠

残肢。

 

白色蝴蝶缓缓飞舞

枯燥无味 苍白单调

“你不是枯叶蝶,”

风从远方而来

“我知道,”

“所以把我的翅膀撕掉吧”

要抛弃吗 要放弃吗

哀伤诉泣 不绝如缕

 

在破损的地方

缠满白色绷带吧

就像个提线木乃伊那样

一圈两圈三圈四圈

直到不堪重负为止

张开缠满绷带的苍白双翼

垂下来像哭泣的帷帆一般

随风飘荡

蝶翼

 

我用缠满绷带的手

撕下了白色蝴蝶的翅膀

粼粼粉末 反射着泪光

“辛苦了,

接下来请安心做个好梦吧。”

臃肿的身体坠落,

碎裂,破灭在风中

只有枯萎的蝶翼

还迷茫着

不肯消逝

 

倘若能

跌跌撞撞地撞进蛛网

朦胧彼岸

或许在幻灭中

便能幸福抵达

为了能够模糊不清

这禁锢,请再勒紧一些吧

一定,不要放我逃走

 

 

......

可网还是撤走了

......

 

 

白色蝴蝶在沉睡中哭泣

高处的风让人想起故乡

下面有星星

眨着眼睛,窃窃私语

苍白蝶翼悠悠飘落

回到漆黑之中

随后落下的

忧伤的绷带

击碎了一地的星星

 

 

 

 

 

 

评论

热度(5)